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在济南隆重开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18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2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2020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在济南隆重开幕。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 邓旭亮主持会议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教授主持,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秘书长、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陈谦明教授、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分别致辞。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侯本祥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张玉峰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

因受疫情影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未能莅临现场,特录制视频寄语表达对与会专家的祝福和嘱托。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教授


吴臻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坚持顶天立地,瞄准需求牵引,科研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山大口腔能够有幸承办这一高层次高水平高规格的科研管理学术盛会,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对我校的高度认可,更是全国口腔医学科研同仁对我校的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分享,进一步畅通各兄弟院校之间的科研合作交流渠道,搭建更加多元开放的平台载体,厚植科研创新的“沃土”和“肥田”,碰撞出各领域交叉融合的智慧火花。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秘书长、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陈谦明教授

陈谦明回顾了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未来,科研管理分会将在秉承服务人才、服务科研初心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全力搭好平台、营造环境、优化服务,更好整合共享分会优势资源,夯实基础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多领域、多学科协同效应,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推倒科研领域“高墙”,突破口腔医学科研“卡脖子”的关键问题,加快推进科研自主,科技创新,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 葛少华教授

葛少华对国内外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并对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专委会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致辞中,向各位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医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她表示,能够有幸在这辉煌的篇章中留下山大口腔的痕迹,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兴奋,又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两天的会议中,诚恳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倾囊相授、不吝赐教,为山大口腔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也衷心希望大家一起深入交流学术,共同推动口腔医学科学研究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陈谦明教授将作科管会年度工作报告,来自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牙学院王存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何金汗教授将分别围绕Cancer Stem Cells and Immunotherapy、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等内容作线上特邀报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何金汗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张玉峰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院葛少华教授以及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将分别围绕牙周再生功能性材料、口腔+X:交叉创新谋求融合发展、人才学科建设新实践等领域作大会特邀报告,将为现场参会代表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同时,来自全国的9位青年学者将进行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项目结题报告与项目进展汇报;同期举行的青年科学家论坛,也将展示来自全国9大口腔院校的13位青年学者的创新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