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承办全国牙周病学第九次学术会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6-28      点击次数: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全国牙周病学第九次学术会议于6月17至19日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袭燕发表讲话,中华口腔医学会秘书长王渤应邀参加开幕式,口腔医学院院长杨丕山教授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口腔医学院牙周科主任孙钦峰教授主持。
     大会邀请来自韩国、奥地利、香港、台湾地区及国内著名学者就精神压力与牙周炎、菌斑控制、激光治疗、牙周病再生治疗、牙周及种植体周围美学等方面进行了7场大会特邀报告。同时,大会共接收论文195篇,以大会或分会场发言形式发表研究论文137篇,其中基础研究109篇,临床研究28篇;以大会发言或壁报形式发表临床病例报告58篇。这些基础和临床研究内容丰富,具有创新性,代表了我国牙周病学研究的最高水平。来自全国各地和韩国、奥地利等国家的共有43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口腔医学院首次承办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也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史无前例的参会代表最多的一次。会议组织严谨,交流深入,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在同期举行的第四届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委会换届改选会议上,杨丕山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孙钦峰教授和宋爱梅副教授当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