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省科技厅徐茂波副厅长到省重点实验室调研工作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3-28      点击次数:

 

    2011325山东省科技厅徐茂波副厅长及基础研究与科技条件处闵祥娟处长一行到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工作调研与指导。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办公室李勇主任及基地平台建设办公室王振光,口腔医学院院长、口腔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丕山教授,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欣教授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杨丕山主任首先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基本情况及重点实验室建设以来的工作向科技厅领导进行了汇报。实验室2009年批准以来,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均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杨教授强调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均受益于省重点实验室这一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杨教授还就人才引进等实验室具体工作向领导表示,最近几年实验室有望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跨跃式发展,特别是在某些重点研究方向取得实质性突破,争取达到国内一流、世界有一定影响的水平。

 徐厅长指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就临床医学专业的重点实验室如何在临床需求与基础科学研究的结合方面建出特色。徐厅长对口腔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速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的具体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某些研究领域积极寻找突破口和新的发展增长点,培育特色型研究方向,争取在某些研究领域实现国内同专业的不可替代性的地位。座谈会结束后,徐厅长实地考查了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