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暨2016·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发布人:高振南      发布时间: 2016-06-28      点击次数:

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暨2016·转化医学高峰论坛于2016625日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召开。上午举行了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张志愿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以《口腔颌面部肿瘤与精准医学》为题、施松涛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囗腔干细胞的临床转化研究》为题、陈万军高级研究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以《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治疗的关键靶点-免疫调节T细胞》为题、陈谦明教授(四川大学)以《口腔黏膜病:系统性疾病之窗》为题、李铁军教授(北京大学)以《牙源性角化囊肿囊壁成纤维细胞对病变侵袭性的调控作用》为题、柴洋教授(南加州大学)以《颌面先天缺损,干细胞及潜在临床应用的可能》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下午召开了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柴洋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省部共建口腔基础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武汉大学)、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全牙再生与口腔组织功能重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首都医科大学)、广东省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吉林省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山东省口腔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江苏省口腔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军民共建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军医大学)分别先后就各自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的管理和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报告,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军民共建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