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实验室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人:高振南      发布时间: 2015-06-16      点击次数:

2015612日,由四川大学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第二届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召开。我院张风河副院长、杨丕山教授、李纾教授和高振南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四川省科技厅、四川大学相关领导到会,就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室的领引和辐射作用,加强各类口腔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发表讲话,会议倡议由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成立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响应。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深化联盟实验室交流合作、加强联盟实验室信息互通、设立开放课题、加强人才培养、催生重大科技创新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旨在提升联盟成员实验室水平、科研能力、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实现联盟成员协同发展和共同进步,促进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来自四川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全国40余所国家级、省部级、市校级口腔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四川大学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第四军医大学军民共建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首都医科大学全牙再生与口腔组织功能重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广东省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吉林省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口腔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对各自实验室的发展、近年来的研究概况和研究成果作了报告。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旨在加强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协同发展,促进重点实验室间进行管理和学术交流。会议同意2016年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第四军医大学召开。

    会后,我院参会代表考察了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牙再生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与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云锋研究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