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Tufts大学陈锦坤教授做客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3-29      点击次数:

2013327日,美国Tufts大学陈锦坤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对口腔医学院的科研建设进行指导交流,并为相关专业的医生作了题为“口腔颌面部组织再生”的讲座。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欣、副院长张风河、副院长葛少华出席了此次讲座,学院各科室医生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风河主持。

陈锦坤教授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在研课题及多年来他们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演讲,并重点解释了双标记骨髓基质干细胞用于组织工程及修复、体细胞重编程为多潜能干细胞(iPSCs)并参与成骨的新方法、microRNA 对骨组织相关基因表达的调控、AdiponectinII类糖尿病相关的骨病变的治疗作用的相关生物学特点,结合自身真实的实验科研案例,展示大量图片对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欣代表学院向陈锦坤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加强交流与学习,帮助加深学院广大医生对陈锦坤实验室的进一步了解,对学院下一步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有效帮助。同时,聘任陈锦坤教授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兼职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欣为陈锦坤教授颁发聘书。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徐欣、张风河及李纾等学院教师与陈锦坤教授就以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