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发布人:徐倩      发布时间: 2021-06-17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口腔医学院重点实验室以 “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治专项活动。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安全员日常检查记录是否齐全、各房间消防设施是否配套齐全且合理摆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和管理、是否存在使用明火现象、是否存在插排老化过期和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生活用电以及加热设备和线路的规范使用等。李纾老师对各实验平台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悉心指导,提出改进措施。检查工作结束后,安全员整理了隐患内容并形成安全检查整改通知,各实验平台负责人对照整改通知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整改。

重点实验室人员定期参加药谷物业举办的消防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安全消防知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是为了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从而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问题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工作,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实验室安全,为实验室的安全运转提供坚实的保障。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活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