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室开展应急处置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演练
发布人:高振南      发布时间: 2020-06-29      点击次数:

近期,重点实验室按照口腔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广泛发动师生,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进行安全隐患自查,保持实验室清洁整齐,合理布局仪器设备,同时做好常态化实验室疫情防控及日常安全巡查工作。结合重点实验室实际,认真编撰《实验室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评估表》、《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重点实验室处置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预案》和《重点实验室应急处置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演练脚本》。

    2020622日,重点实验室师生按照《重点实验室应急处置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演练脚本》开展了应急处置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医务员工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并使实验室师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共同切实把应急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