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安排学生参观药谷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高振南      发布时间: 2019-07-12      点击次数:

    2019710日下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安排学生参观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药谷),我院部分本科生陪同参观,夏令营的本科生来自不同的大学,大家从全国各地汇集,对于陌生的实验室既好奇又兴奋。大家首先来到22楼报告厅,实验室技术员徐倩首先对此次参观优秀本科生表示欢迎,然后对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布局,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本科生们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两批参观了实验室的各实验平台。工作人员事先准备了一次性隔离衣、鞋套等防护用品,请学生们进入细胞生物学平台和动物实验平台进行详细参观,期间同学们对无菌操作等实验技术有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对实验的疑问,技术人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报告厅与实验室的其他研究生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讨论,对实验设计、实验流程、硬组织切片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解开了心中的疑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实验室的规模与配置给出了极高评价,对能在该实验平台进行科研活动表达出强烈的愿望。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对实验室、对口腔医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表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对其有强烈的吸引力。最后,学生们对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集体返回口腔医学院,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参观动物实验平台


11F25

同学们参观动物实验平台 


同学们参观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 


 

同学们参观细胞生物学实验平台


同学们参观精密仪器平台


同学们参观蛋白质学实验平台


参观结束后进行交流讨论


1642F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工作人员合影

                                                                                       (图文来自  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