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开展2019年度基础实验技术系列培训
发布人:高振南      发布时间: 2019-04-12      点击次数:

        2019321日,重点实验室开始开展基础实验技术系列培训活动,要求技术人员全部参与,管理人员踊跃参与。该培训将历时两个月,至5月底全部结束。各实验技术由实验室最擅长的技术员进行培训,做到人人动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要实验技术包括动物抓取、给药方法;组织取材、石蜡切片、HE染色、免疫组化染色实验;原代细胞取材、传代、冻存、复苏实验;细胞总蛋白提取与WesternBlot实验;细胞RNA的提取、逆转录与实时荧光定量PCR实验;流式细胞术检测细胞表面抗原实验等。

        在实验技术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向其他技术人员虚心讨教,发现了自己在操作中的错误和不良习惯,认真学习规范操作,精益求精。基础实验技术是开展所有科研活动的基石,在科学研究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训为将来新生入室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技术人员只有掌握了基本的、常规的实验技术提升业务能力才能更好的为科研人员服务,才能整体提升科研水平。只有掌握了过硬的技术,才能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技术服务。

                                       重点实验室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