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规章 / 正文
药谷实验室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人:高振南      发布时间: 2020-05-10      点击次数:

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药谷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510日上午,药谷实验室组织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药谷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

在药谷2223层各楼层人脸识别门禁处,安排转专人值守,学生间隔2米,依次接受测温枪测温,登记《山东大学实验室疫情防控台账》,做好手部消毒后,通过人脸识别开启门禁进入实验室。

当科研人员指导学生实验时,实验室教师佩戴口罩,与佩戴口罩的学生保持间距指导实验,因疫情防控需要,实验过程中需要定时通风,学生暂停实验,开窗自然通风加机械通风。

然后,演练了实验过程有人突发身体不适的应急处置,实验过程中一学生向指导教师反应身体有些不舒服,指导教师询问具体情况,提醒其他学生戴好口罩保持间隔;指导教师通知实验室疫情联络员张曼瑞:“您好,我是2301实验室老师D,我们这儿有个学生不太舒服,我们这儿有个学生不太舒服,能麻烦您过来一趟吗?”;张曼瑞立刻到达2301实验室,将身体不适学生护送至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23层会议室)进行隔离、监测体温;实验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离开2301实验室;张曼瑞通知其他教职工和物业保洁员消毒2301实验室,并向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组长李纾主任准报告,启动实验室疫情应急预案;李纾主任立刻向学院疫情联络员柳松主任报告相关情况;并联系药谷园区疫情联络员崔凯经理;柳松主任报告学院领导并安排老师安抚发热学生及实验室其他学生;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成员等待药谷物业、学院等有关人员的到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药谷实验室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迅速制定了应急预案与工作方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药谷实验室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各项工作方案,确保学生返校进入药谷实验室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