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省口腔组织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人:高振南      发布时间: 2019-01-17      点击次数:

 20181127日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山东省口腔组织重点实验室第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参会委员有学术委员:张志愿教授、王松灵教授、李铁军教授、金岩教授、郑家伟教授、龚瑶琴教授、葛少华教授、徐欣教授、杨丕山教授;学校及学院领导:陈子江副校长、李勇处长、吕波书记、孙钦峰副院长、郭杰副院长、熊世江副院长、吕光平副书记、宋晖副院长、陈国军副书记、齐山华副书记、于先兰院长助理;各团队负责人、教研所及师生代表等。实验室主任杨丕山教授首先主持了学术委员会的换届会议预备会,会议通过了以张志愿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的11人学术委员会。吕波书记主持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的开幕式仪式,并代表全院向与会专家和学校领导致欢迎词,陈子江副校长和李勇处长代表山东大学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葛少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建设目标,提出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希望与会专家领导给与指导建议。实验室主任杨丕山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做科研工作汇报,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及专家(徐欣教授、李青博士、李敏启教授、吴训伟教授、冯强教授、刘东旭教授)以PPT的形式分别汇报了有关科研成果未来发展目标。各学术委员会专家领导听取科研成果汇报后,分别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专家和领导对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和努力,科研基础打得非常好,目前国家级军事级科研项目开始承担,同时打破了省自然科学奖零的局面。近几年在人才引进方面也颇有成绩,人才队伍层次逐渐丰富。实验室的规模和配置也都得到极大提升,发展速度令人瞩目。